首頁 > 新聞 > 台北市砸3.5億拚污水接管!士林、北投、大安、文山4區居民注意 2026年啟動
  • 在地頭條
  • 生活
  • 台北市砸3.5億拚污水接管!士林、北投、大安、文山4區居民注意 2026年啟動

  • 在地頭條
  • 生活
  • By 臺北人新聞網 2026-01-06

    為了提升市民生活品質與環境衛生,臺北市政府將投入約3億5,200萬預算,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宣布,將於2026年1月正式上網招標「115-117年分管網暨支管及用戶排水設備統包工程」,並首度採用「成效式統包」模式,盼能引進創新工法,有效提升施工效率,朝向2032年全市接管率達90%的目標邁進。

    北市拚接管率達9成 「成效式統包」是什麼?

    根據衛工處統計,截至2025年11月底,臺北市用戶接管普及率已達83.19%,但仍有近19萬戶尚未完成接管。為此,市府決定改採「設計結合施工」的統包模式,並加入以成效為導向的獎勵機制。衛工處規劃設計科長王凱民表示,新模式將明訂年度接管戶數的里程碑,只要達成目標就給予獎勵,目標每年增加至少1萬戶的接管數,藉此鼓勵廠商引進新技術,克服施工挑戰。

    鎖定士林、北投等4區 3.5億工程分2標招標

    王凱民科長指出,此次工程主要針對士林區、北投區、大安區、文山區等4個行政區的未接管戶,並將依地理位置分為南、北兩標案辦理。考量到各區的房屋狀況與施工環境各異,市府期望藉由經驗豐富的統包廠商進行完整調查與規劃,因地制宜提出最佳施工方案。本次採購案預算金額約3億5,200萬6,000元,採用最有利標方式決標,相關招標資訊已公開於「政府採購網」,歡迎符合資格的優良廠商踴躍投標,共同為臺北市的環境衛生努力。

    廣告

    一起關心在地的......

    台北市府砸3.5億推動污水下水道工程!預計2026年1月起招標,將採「成效式統包」新制,鎖定士林、北投、大安、文山4區,目標每年為超過1萬戶家庭完成接管,提升生活品質。

    分享文章
    加入社群一起討論

    © 2026 Unilif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