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市國民小學體育界年度盛事,「114學年度普及化跳繩競賽」全市總決賽,於4月30日在南區國光國小熱鬧登場。現場匯集了從各區複賽脫穎而出的57個最強班級隊伍,超過1400名小選手同場競技,展現精湛的跳繩技巧與團隊默契,場面十分熱血。經過一整天激烈角逐,最終中年級組冠軍由四張犁國小拿下,高年級組冠軍則由文心國小抱回。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專門委員劉姵君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典禮,她致詞時表示,盧市長非常重視學生的健康,鼓勵孩子們從小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這不僅能改善身體素質,更能增強整體體適能。教育局也透過「SH150政策」,積極舉辦各類普及化的體育競賽,希望點燃學生的運動熱情,讓他們在體育活動中找到自信與樂趣。
教育局說明,普及化跳繩競賽之所以廣受歡迎,在於其「易學性」與「普及性」,對場地和器材的要求相對簡單。為了體現「全班參與」的核心精神,比賽項目設計多元,不僅有個人的跑步跳、開叉跳、體側交互迴旋跳及高難度的一跳二迴旋等項目,更考驗班級默契的團體大跳繩。透過這樣的競賽模式,不僅能提升學生的個人技巧,更能凝聚班級向心力,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此次競賽的圓滿成功,主辦單位特別感謝承辦學校南區國光國小及台中市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的精心策劃,同時也感謝維他露基金會、卡斯伯有限公司和鉅睿有限公司等企業的熱情贊助,共同為台中的學童打造一個展現活力的舞台。







台中市國小跳繩決賽熱血登場!超過1400名小選手在南區國光國小一較高下,最終由四張犁國小與文心國小脫穎而出,分別奪下中、高年級組冠軍榮耀,展現平時苦練的成果與團隊默契。